爱你岁月那么多

雷3观后感。

打call

Estella.:

冷静下来了,写下雷3观后感。(有剧透。)


1.今年最流行的绝对是80s花花绿绿电子屏脏乱差又称赛博朋克风了(映射首都,举报了


2.绿巨人你展开讲讲tony裤子很紧什么意思


3.我以前还真没看出………原来锤基的配置不是渣攻贱受乡村爱情也不是什么狗屁相爱相杀神域骨科,就是对说相声的兄弟…………(adopted,of.course.)


4.不知道凯特看见男版鲁尼玛拉怎么想(这就是她有俩弟弟,她却不打小的那个的原因?


5.锤基小时候绝对特别好玩儿,估计是两兄弟一起作死最后被奥丁提着脖子回来收拾那种,基八岁就会捅肾所以锤早就习惯了(怪不得妇联1里被捅好像被蚊子咬了一样不痛不痒,这就是兄弟俩的情♂趣嘛


6.这部锤基真的特别放飞自我。我感觉我们基全程就特别开心地和哥哥瞎几把胡闹,我,我许久没有看到他这么开心了。完全一改从前苦大仇深的缺爱形象。特别是开头那段假扮奥丁还观看雷2改编的话剧笑死我了,i didnt do it for him是你早就想好的流芳千古的台词吗???还自我陶醉地把雷2改编的话剧在大庭广众之下反复上演。我都能想象到基妹说出这句台词然后假死的那一刻快憋不住笑赶紧闭眼的样子了。亏这么多剪刀手太太把这句话列为锤基best台词,就和盾冬那句till the end of line一样啊,我以后再也不剪这句台词了,操你操你操你。


7.我们基在雷3里就是一个穷开心调皮捣蛋鬼。这个定位我肥肠稀饭,希望mcu继续keep下去惹。什么苦大仇深非亲生,罗密欧朱丽叶世家仇,im not ur brother i never was loki this is madness 都见鬼去吧,哇哈哈哈!!!!


7.锤也是,全程段子手。踩迷妹g点一踩一个准,隔两分钟我就爆发出一阵大笑。


8.所以最后是走向星际迷航了,这也就解释了为啥锤哥在星际迷航里演了派派他爹。派派他娘是基基,破案了。


9.好多人觉得锤基最甜的是那句“如果你在这儿我真想拥抱你”&“我(来)在(抱)呀(我)”。


当然很甜,满口谎言的邪神终于在兄长面前不以幻象示人了。索尔发现了他真实的一面。


他再也不端着,不再说莎士比亚戏剧式的台词,不扭捏地纠结谁才是daddy's favourite,不怨妇似的满眼泪花地酸哥哥的地球女友还威胁要pay a visit,最后还真他妈去征服地球去了。


洛基从未如此鲜活地作为一个人,一个普通问题家庭的一员,一个问题弟弟,作为洛基本身,不是超英电影里酷炫狂霸拽的反派邪神,不是命运多舛身世坎坷的皇室王子,亦非他自己所认为的衬托兄长伟大之处的背景布或是家庭伦理剧的苦情女二同人文里的童养媳一样存在着。


他崇尚享乐,假扮成奥丁时美酒佳人歌功颂德的戏剧雕塑一样不落;他自恋,把自己的假死事迹改编成话剧在露天剧场一遍又一遍地上演并时刻自我陶醉,就差让挂着#九界最好的洛基#标语的旗帜飘扬在阿斯嘉德的每个角落了;他小时候也绝非扮作乖乖模样跟在哥哥身后的模范生和mom's boy,而是个会变成蛇去捅哥哥的捣蛋鬼,偶尔还和哥哥一起玩get help坑一坑不知所以然的旁人;他狡黠机敏,审时度势到了近乎谄媚的地步,对亲哥装陌生人唬得grand master一愣一愣;他也会学弗丽嘉魔法探监的那一套去看望宛如困兽的失去了一切流落异星的索尔,然后习以为常地被哥哥往身上丢石头;他和索尔之间拥有许多亲密无间的兄弟、青梅竹马、密友才共同分享的小秘密和小把戏。女武神瓦尔基里如果听下去,一定会被滔滔不绝地诉说弟弟黑历史的锤哥给烦死直接扔酒瓶子砸过去。


他如同丢失了锤子的雷神一样,在死亡之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新生。


他从此不用再活在谎言之中,因为他的每个把戏都会被哥哥看穿,他的每次背叛都将不再构成背叛,索尔终于得以读懂他层层伪装的晦涩谎言下蕴含的最真实可爱的灵魂。


他们之间不再有隔阂和猜忌,即使下一秒洛基就宣布背叛他,他也只会置之一笑,无论是敞开双臂任君来捅或是背对彩虹桥下的深渊纵身跃下。


他当然敢,他从一直以来被欺瞒背叛的一方摇身一变,成为了主宰兄弟游戏的永恒赢家。只因为他知道,那些口口声声的背叛不过都是虚假的谎言。他们之间从来都亲密无间。


如果说满口谎言的邪神曾吐露过什么真情的话,那一定是加冕典礼的幕后为哥哥变的小蛇还有那句:“But never doubt my love.”


于是,锤哥已然一个玩弄弟弟于股掌的老司机,不知多少次地被弟弟坑了后,不慌不乱地拆穿他的套路并表示:我俩不一直都是这样吗?邪魅一笑,(字面意思上的)电倒弟弟,自己开了飞船,溜了,溜了,溜了……


把万分震惊居然被反套路的洛基留给一个陌生的星球。


这时候我心里居然有些许暗爽——风水轮流转呀基基,你也有被你哥坑的一天了。


对,没错,我觉得最甜的就是锤基一起上飞船前,基妹又想暗算锤哥那里,锤哥说:洛基你老是这些把戏,从来都本性难改,我已经看透你了。


雷2里,索尔对故作骄傲的、将华丽的伪装作为对外的利刺、像是一只不可一世的孔雀一样的洛基说,no more illusions。


雷3里,洛基对索尔的回应是卸下所有伪装与幻象,以肉身而非魔法带来的幻觉去拥抱兄长。


他把真实的自己交还给了索尔。如果非要色情地描述一下:如同对着你的爱人袒露赤身裸体的自己,毕竟我们都知道,谎言是洛基最坚不可摧的盔甲,那魔法就是他最后的一层内衣。


他把童年里曾经毫无间隙的他们重现给了观众,索尔再也不用生气地对着弟弟的幻象丢石头来确认他的真假。


这是他对索尔那个拥抱的邀约的答复(I'm here),也是雷3导演交给所有锤基党的答卷:


“九界第一撒谎大王终于被他哥治得服服帖帖了,这对cp都奔着地球结婚去了,还为他俩哭哭啼啼的你们干什么呢快给我起来嗨啊!”


是啊,都说锤基最虐的是愚蠢是我的保护色,谎言是你的挡箭牌。


但是当锤哥再也不蠢,没有简这个女朋友当异性恋超英性取向遮羞布,没有了那个他俩争得死去活来的阿斯嘉德的皇位还有雷神之锤,甚至维系明面上的兄弟关系的爹妈和长姐(可怜的海拉,想统治世界最后成全了俩弟弟)都没了,他自己也终于聪明到能够看透基妹那点小把戏甚至还以此为乐——


究竟


还有


什么


可以


阻挡


他们


在一起


评论

热度(30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